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与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0

6月17日,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与我校等省会八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受聘的法学专家颁发“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副校长郑振峰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5名法学专业教师参加签约和受聘仪式。

郑振峰代表八所院校在仪式上讲话。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法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状况,并着重指出,本次校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实现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实现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深度衔接,从而推动检察工作和法学教学科研工作共上新台阶。特别是对高校而言,将有助于培养和造就熟悉中国国情、研究中国问题、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法学研究者;有助于法学教师真正深入司法实践、熟悉司法实践,从而使得法学教学更加接地气、更加鲜活、对学生更具有吸引力;有助于推进高校法学实践教学,增强学生对司法工作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高校法学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双方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也必将促进高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伟表示,检校合作是为了深入推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有效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共赢、信息资源共享,共促法治进步。他表示,将以共建为依托,努力打造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以共享为途径,努力实现检校资源优势互补;以共创为动力,努力实现检察理论研究新突破;以共促为目标,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作为一个崭新的起点,检校双方将在人员交流、人员培训、人才培养、信息共享、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并在实践中不断走深走实,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助力法学教育良性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