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法管学院毕业生专享”教师志愿车队的端午节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0

去年的端午节,疫情原因部分学生未能进校,学院教师为毕业生打包行李,今年的端午节,同样正值毕业季。

6月11日和12日是师大学子毕业离校的日子。宿舍楼里,法管学院2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帮助师兄师姐打包搬运行李;宿舍楼下,烈日炎炎,20余名教师志愿者用私家车组成“法管学院毕业生专享”爱心车队,往返于宿舍楼和学校北门口之间,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摆渡行李,把行李和嘱托一起送给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孩子们。有的老师直接将学生送到了火车站和火车北站,也有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的同学们搭上了学院老师的顺风车。他们亦师亦友,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学博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大内蕴,用无华的语言传递着为学生服务的由衷和热情。老师们“孩子们行李多,一脚油门的事情,正值假期也没事儿”“微不足道的事情,为大家提供点方便而已”“家长不方便开车进来接,老师就送一下”……同学们那依依不舍的拥抱、湿润的眼眶、一句句“再见老师!我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老师太谢谢您了”“老师,我很感动”也许正是感恩母校、感受老师拳拳爱心的最好证明。

本次师生志愿服务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积极成果,老师们的暖心行动也是最鲜活的思政教育案例,致真唯实,才能铸魂育人。同学们真诚地表达了走出校门一定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初心;表达了要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中共七大提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并作为党的根本宗旨载入党章。“塑公共精神”是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培育学生的价值目标之一,是从学科角度对党的根本宗旨的内涵阐释。毕业季,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们言传身教,再一次向即将步入社会大舞台的毕业生传递青年人要勇于担当、心系社会、服务人民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