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管理党支部

行政管理党支部与民革师大支部联合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0

2021年4月29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与部署,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与民革师大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联合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刘建民做了《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旨演讲,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的基本脉络、党史的基本经验与规律三个部分,强调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革师大支部主委董文武做了《多党合作史及启示》的报告,报告以民主党派的诞生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各个时期的贡献为线索,讲解了民主党派从新民主主义政党到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演变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强调各民主党派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定信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报告会后,行政管理党支部与民革师大支部党员近二十人进行了充分交流,畅谈了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更好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的基本方针。大家表示要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