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从遇见到远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的战略思考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陆杰华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10日15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655

讲座内容:

主讲人基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现状,对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及当前战略实施的路径,进行深入思考与探讨。


主讲人介绍:

陆杰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老龄健康与家庭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民政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理事等职。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口老龄化、人口与健康等,发表学术论著100余篇(部),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0余次;主持省部级以及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并参与了众多政府咨询报告的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