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举办“一手好字,相伴一生”书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0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书法文化,提升书写能力,我院2020级法学专业于4月22日下午16:30在模拟法庭开展“一手好字,相伴一生”书法经验分享会,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书法专业优秀学生代表桂再宁为我院进行经验分享。

桂再宁从书法文化切入,阔谈书法历史,参与同学为书法文学历史之悠久、内容之磅礴而感叹。然后以永字八法为例,详细讲解了书法用笔法则,同时介绍了小隶、楷书等字体书写特点,透过语言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幅书法墨宝的行笔要点。2020级学生在寒假期间进行了字帖训练,通过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欣赏到许多优秀同学的书法佳作,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书法的了解,而且对同学们书写能力的提升有着很大帮助。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桂再宁对同学们在书法学习方面的疑惑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

最后,对优秀学生的书法作品进行表彰颁奖,邀请了两名优秀学生代表李芋蓂和赵伊凡分享习字经验。其中赵伊凡同学表示“练字如练心,写字如做人”,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赞同。

本次“一手好字,相伴一生”书法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书法的魅力,领悟到练字之紧要,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书法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全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