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法管大讲堂”之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0

3月26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庚伍老师做客“法管大讲堂”,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几次正确抉择》为题,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刘庚伍老师从“到农村去—大革命失败后的抉择、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战时期的正确抉择、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确抉择”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一部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艰辛史、奋斗史、牺牲史。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脉理清晰、思想深邃、内容详实、视野开阔,系统解读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精神实质及深远的历史含义。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学史力行,就是要践行初心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近期,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将陆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讲座、专题研讨、党史宣讲会、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学党史讲党史微课大赛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