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成功举办文明礼仪教育暨校规校纪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0

为宣扬文明礼仪风尚,培养学生遵规守纪意识,建设良好学风,我院2020级学生于11月11日在公共教学楼D406成功举办以“传承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新青年”为主题的文明礼仪教育暨校规校纪宣讲会。

辅导员首先强调了校规校纪的重要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呼吁同学们应时刻牢记校规校纪,提高思想认识,恪守行为底线。

在文明礼仪教育宣讲中,指出“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列举了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擅自占用公共资源、休息时间喧哗吵闹、走路骑车不看道等不文明行为对同学之间友谊桥梁的搭建、校园良好环境的建设造成的不良影响。播放了文明礼仪教育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文明的理解与体会,使同学们真切地看到、认识到身边所发生的不文明、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还播放了与交通安全相关的违规违章视频,强调生命安全大于天,交通安全不能轻视。在感恩父母的精彩教育视频中提及百善孝为先,督促同学们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也别忘与父母多沟通多交流,向父母传递一声问候,多留一点温柔。宣传委员向同学们提出倡议,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多参与志愿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大爱一直传递下去。最后,辅导员鼓励同学们深入领会本次班会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落实好,以个体的进步推动整个班集体向前发展。

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深有感触,表示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进行自我审视,让文明落在行动上,把优秀学风展现给公众。相信学生们今后会在实践中落实,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