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成功举办防艾健康知识普及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0

为提高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艾滋病在青年人群中的传播,11月13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成功举办防艾健康知识普及教育讲座,邀请校医院陈希芬大夫、季振慧大夫为同学们讲解防艾知识。

讲座中,陈希芬大夫向同学们介绍了病毒来源、病毒抵抗力、传播途径、临床表现等有关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同时就如何预防艾滋病,提出了三条预防措施,一是大学生应该自律、自强、自省,不结交并远离不正当朋友,尤其是同性恋者和吸毒成瘾的人群;二是捐献血液要在正规医院或献血地点进行,尽量不要输入血制品;三是合理使用安全套。最后陈希芬大夫强调,艾滋病至今仍没有有效的疫苗和治疗药物,只能重在预防,加强抵抗力。若有不良性行为或其它行为使自己暴露于艾滋病环境中,应及时到医院做HIV病毒检测。陈大夫在讲解艾滋病防护措施的同时,还分析了一些相关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让学生们全面了解艾滋病的危害。

此次讲座旨在唤起学生们对艾滋病的关注和重视,督促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措施并自觉参与到预防艾滋病工作中去,珍爱生命、远离艾滋,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社会的繁荣和进步贡献力量。我院围绕防艾工作还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