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管先锋】李奂:青春路上漫漫求索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0

李奂,女,中共预备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

坚定信仰,思想进步

在思想方面,李奂同学信仰坚定,积极上进。她积极参加团课培训,端正思想;积极申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参与理论培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综合素养,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勤学笃行,切问近思

在学习方面,李奂同学虚心好学、踏实勤奋。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截然不同,更多的强调自主学习。进入大学以来,李奂同学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课堂上的她,积极坐在前排,紧跟老师思路,保证听课效果,课后的她,回顾关键词,梳理知识脉络。对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核心课程,她通过画思维导图的方式来构建完整的知识结构。

她前三年学分加权平均分90.61,学分绩点为3.79,名列本专业第一;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2020年参加“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荣获校赛一等奖;成功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考试,等级成绩为良好。2018—2019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019-2020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

博观约取,实践真知

为了增强专业底蕴,李奂同学坚持每天浏览专业相关新闻事件,并运用专业知识解读,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她每周深入阅读专业核心期刊论文,培养自己严密的思维逻辑。为了丰富理论真知、提升实践能力,她从大一开始每个寒暑假期间都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曾深入邢台、邯郸、廊坊等地围绕养老领域开展调研活动。在此期间,以她作为负责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城镇化背景下河北省农村养老方式调研》获得省级立项,学校结项评审结果为优秀。她积极参与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决赛中其团队获得铜奖。

青春是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每个人都渴望充满着力量与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志的无悔青春。李奂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拼搏奋斗、勇往前行的青春。未来长路漫漫,她将不忘初心、继续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