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成功举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0

11月9日,我院2020级公共管理类专业团员青年在公教楼D101教室开展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九十余名公共管理专业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类专业1、2班团支部书记张珮和张萧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第一部分“学四史,践初心”由1班团支书张珮带领大家学习四史知识,通过PPT展示、播放相关短视频以及讲述四史故事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感受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向大家阐述了学习四史的意义,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四史、了解中国的途径。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四史、领会四史精神,并把从四史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第二部分“弘扬时代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由二班团支书张萧带领大家重温了团史团章等团的基础知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重要讲话,以及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时代精神,他结合毛岸英等青年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知情岁月和许多普通群众的时代故事向大家深入讲解了时代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并通过播放《青春与祖国同在》、《不忘初心》和新闻联播片段《388本家庭档案背后的家国变迁》等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更深入的展示大到国家领导人、小到普通群众百姓心中的时代精神。同时还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资文化遗产乐亭大鼓中蕴含的国家情怀和时代精神,宣扬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活动最后设置了团日知识抢答竞赛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团日活动相关知识的认识和对团日活动“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的理解,保证团日活动取得实效,增强了团日活动的互动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本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贯彻了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生团员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思想道德境界,增强团员青年爱国情感,引导团员青年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