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中国人口老龄化与老龄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杜鹏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15日14时00分    

地      点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基于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从老龄化认知、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本等方面讲解未来中国老龄社会治理的基本框架,并对当前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主讲人介绍:

杜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教授。民政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2009-2013年担任国际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亚大地区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人口与发展、人口老龄化与老龄问题、老龄政策。主要著作:《中国人口老龄化过程研究》《欧盟国家的老龄问题与老龄政策》《中国农村残疾人及其社会保障》《新世纪的中国人口—中国第五次人口普查资料分析》《老龄社会与和谐社会》《回顾与展望:中国老人养老方式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