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管先锋】李睿:趁年轻,就要大干一场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0

李睿,女,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河北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自入学以来,始终严于律己,精进学业,踏实工作,锤炼素质,服务同学,先后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融媒体中心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一心向党,创新举措强团建

在思想上,李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刚入学时,就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团支部书记,她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经常组织同学们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活动;她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方法,利用“智慧团建”“回家工程”等新途径、新手段展开网上团务工作;她力争将团日活动创新出彩,结合专业所学,创建了一套以管理学中“矩阵式结构”为灵感的团日活动模式;她善于开拓创新,为团支部开通了一系列新媒体账号,如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便于对内对外展示支部风采;她恪守职责,为能够打造出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活力团支部而不断努力奋斗。疫情期间,她及时向同学们转达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关怀,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鼓励同学们参与到疫情志愿服务中去。

任职以来,李睿认真对待各项工作,以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赢得了上级党委、团委和支部全体成员的好评,曾带领团支部获“校级优秀团日活动”“校级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勇做宣传主力军

李睿加入河北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以后,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勤勉的工作态度很快脱颖而出,连续两届担任中心常务副主任,统领学生团队建设,分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办公室等平台,时刻奋斗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第一线。两年多的日日夜夜里,她随时处于工作的机动状态,遇到紧急任务,便常常守在电脑旁寸步不离,丝毫不敢懈怠,因为她知道,哪怕出现一丝失误,都是对10多万“粉丝”的不负责任,都是对学校宣传工作的不负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配合学校必要的新媒体工作,即使在高强度、高密度的工作节奏下也从不抱怨一句苦,总能够及时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切实发挥了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

对于运营微信,李睿经验丰富且工作高效,曾主导创作或参与创作大量优秀新媒体作品,广受好评的如《揭秘|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新生大数据出炉!》《@全体高考生,你好,这里是河北师范大学!》《2020毕业礼|师大我们守护,世界你们去闯!》,等等,阅读量均达数万;对于运营微博,她时刻绷紧脑中的一根弦,不断研究舆论传播规律并付诸实践,曾协助党委宣传部的各位老师有效处置多起突发舆情事件,维护了学校声誉和师生权益。

对于融媒体中心的组织建设,李睿也积极配合老师落实各项工作安排,既抓团队日常组织建设,又牵头策划重要选题,力保各项新媒体宣传工作顺利推进。她执笔的“树形象、聚人心、暖话题——河北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小狮子形象打造”获得2019年度“全国高校优秀新媒体案例奖”;她协助组织材料参加河北省新媒体评价活动,成功入选“教育影响力”十佳账号;融媒体中心“小狮子团队”也荣获2019年度“燕赵好网民群体”称号。

严于律己,争当奋进新青年

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她不敢松懈,哪怕平时工作再忙,也始终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多次获专业奖学金,还曾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学校、学院的公众号上进行专业解读。但她也同样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除了在课上积极回答问题、课外主动学习之外,李睿还积极参加各种科创竞赛与社会调研,坚持以实践活动拓展专业能力。“调研河北”“互联网+”等多个竞赛项目立项,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挑战杯”科创比赛项目顺利结项,农村金融主题“大创”项目获国家级立项。2019年曾作为调研员参与学前教育第三方评估主题“大创”课题,后以校级实践集中队队长的身份展开暑期实践并在学院进行优秀经验分享。

李睿常说:“趁着年轻,就要大干一场!”今后,李睿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提高业务技能,“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为学校、学院、班级建设献出师大学子的一份力量,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