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储备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0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20日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办。我校作为赛会志愿者来源高校之一,为了更好地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展现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风采,现将面向青年教师以及我校2020级新生招募一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储备人员,用以补充我校冬奥赛会志愿者队伍储备力量。

一、招募时间

2020年10月16日——2020年10月23日

二、招募对象

1.河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

2.河北师范大学全体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

三、招募要求

1.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自愿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接受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指导和管理;

2.截止2022年1月1日,年满18周岁(教师志愿者45周岁以下),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3.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4.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日常交流;

5.能认真参加赛前培训,服从团队统一管理,并为北京冬奥会或冬残奥会赛时运行提供满足需要的志愿服务;

6.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得校级以上荣誉、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有冰雪运动技能者优先,并在报名表中注明。

四、招募人数

1.学生志愿者招募人数约为400人;

2.教师志愿者招募约为20人。

五、特别说明

我校将通过基础条件筛选、面试选拔及培训考核等形式,协同场馆团队遴选出部分优秀骨干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赴张家口参加赛时服务活动。测试赛预计举办时间为2021年1月-3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时间为2022年1月-3月,两项赛事时间均为农历春节期间。请各位老师、同学报名前务必认真考虑这两次特殊的时间节点,如果在时间上均能保证,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五、报名方式

1.教师报名方式:请满足相关条件并有意向报名的教师填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表(教师版)》(附件2),直接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w@hebtu.edu.cn。

2.学生报名方式:请满足上述标准并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加入QQ群178522774,方便后续审核工作安排。并填写《XXX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表(学生版)》(附件1),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学院青协。各学院青协统一汇总后填写《XX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信息汇总表》(附件3),并将志愿者报名表和汇总表报送至校青协。

团委邮箱:tw@hebtu.edu.cn

团委联系人:李辉、刘娱晗

团委联系方式:80789872、80789873

校青协工作邮箱:xqxbgs@qq.com

校青协联系方式:80789876

附件:相关附件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 年 10 月 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