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学习园地

【防控新冠肺炎】抗击疫情,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0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自疫情发生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线上教学、教书育人工作;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全力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忘初心,坚守教学阵地。疫情的发展推迟了开学时间,但行管党支部全体教师的教书育人工作一刻也未延迟。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的要求,自2月1日起行管党支部就开始积极投入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不熟悉线上操作?学!不熟悉教学平台?学!网上教学没经验?互相学!党支部成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线上教学任务时,没有犹豫没有敷衍,挽起袖子加油干!加班加点学习线上教学,技术指导和心得交流的钉钉视频会议从一周两次到两天一次,在“共战疫情坚守课堂”微信群内的随时分享,时间紧任务重,有的老师开玩笑说,“以前是996,现在变身007”。但为了学生更好的学习体验,大家干劲十足!

为帮助学院全体老师会用、用好线上教学,支部刘建民和吴智育两位熟悉网络教学和网络技术的老师,自愿担任学院教学平台的技术顾问,随时在线解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问,为大家查找并分享电子教学资源、分享录播软件等。学院有的老师没用过网络平台上课,对电脑也不熟悉,他们就一对一全程协助,细致耐心地帮助他们完成并熟悉建课、上传资料、发布任务、课堂答疑等每一项操作。两位老师的无私奉献,保障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受到学院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牢记使命,坚守育人本分。学生始终是老师的牵挂,疫情期间,师生沟通只能通过线上,但这丝毫没能影响行管党支部成员育人工作的开展,布置读书任务、督促学习文献、指导论文撰写、论证科创项目等日常工作一项都不曾落下,与以往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些唠叨:身体可无恙?安心呆在家!千万别乱跑!没有通知不许返校啊!那些身处疫区的学生是否平安,更是行管党支部老师们忧心的头等大事,行管党支部与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一起,对他们的心理和学习进行辅导和帮助。

责任担当,助力抗击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支部老师们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发展,并踊跃向党组织提出申请,以特殊党费的形式,交纳2000余元用以支援抗击疫情。此外,退休教师一直是行管党支部的牵挂。疫情期间,支部心系退休教师支部,与退休教师结对子,定点帮扶,打电话询问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困难、需求,及时向学院汇报并实施帮扶,确保退休教师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

行政管理党支部在行动,从战疫情中强化支部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从战疫情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