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学习园地

【防控新冠肺炎】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书记、院长任组长,副书记和副院长任副组长,教工党支部书记为主要成员,统筹协调学院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推进和工作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护师生健康,确保假期中和开学后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及时做好疫情防控与处置,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及时准确做好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状况的信息统计和日报告工作。开展健康教育和引导,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QQ群、电话等各种形式,及时进行疫情防控生活提示,要求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去疫情地区,做好防护。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积极与组织单位协调沟通,取消原定于2月1日至2月8日赴贫困县开展的第三方评估,并于1月26日上午通知到所有参与师生。

建立通畅的工作机制。建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和钉钉群,及时传达、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1月31日上午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钉钉视频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行政秘书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院书记、院长赵小兰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就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日常检测与排查、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作了周密安排。编制线上教学方案,组织好教师培训,确保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技术。通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群、党员群、党支部群、教职工群、教研室群、学生工作群等,及时宣传、落实各项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采用问卷星等方式设计教职工各项数据调查,快捷高效。

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办公室值班,同时确定一名班子成员设立24小时值守电话,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保障信息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和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稳定师生情绪、增强信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