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管理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和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的感想体会(一)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0

2020年9月3日,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和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引起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强化课程思政对学生思想的引领,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教书育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向朱有勇院士学习,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服务社会。

   支部书记刘建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后,更进一步认识到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今后要增加课程思政的比重,重视意识形态方面对学生的引领,把学生真正培养成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基础扎实,动手操作能力强的符合时代需要的大学生。看了朱有勇院士的视频资料,被他对扶贫事业的执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学精神所感动,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科学求实的工作态度,激励自己在工作中认真钻研业务,对学生满怀感情,利用专业知识,更好服务社会。

   新来的党员张伟达老师:根据对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重要内容的学习,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首先是在课程设置上,要认清我国当前内外复杂形势,引导学生树立中国意识,关注中国问题,解决中国难题。其次,要以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做到科学理性看待问题。最后,要以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为己任,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扶贫是我国改变农村二元结构,提高农村生活水平,发展农村特色经济的重要举措。扶贫的重要任务不仅仅在输血,更在于造血。科研人员到基层参加扶贫工作,不仅对农村的发展起到短期“输血”的作用,更能将新知识、新文化、新想法带到农村去,起到“造血”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科研工作者应当在完成本职教育和科研的同时,更多的关注农村、走到农村、支援农村。

   赵建辉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后,感想很多。第一,做为一名教师,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时刻不忘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的教学。第二,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教学,积极科研,不忘创新。第三,紧密结合实践,把专业课讲到实处,落到细处,把枯燥的理论讲到更有亲和力。学习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让我想起了全国劳动模范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两位农业科学家都把论文写在了大山里,带领山区人民脱贫、致富。这些事迹提醒我,做科研论文要脚踏实地,论文成果要能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

   田鹏慧老师: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感触很深,教师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如果我们自己做不好,我们就成了社会环境和学生心灵的污染源,我们不仅是一名普通教师,我们承担着重任。因此,应该从我做起,谨慎维护教师的形象,给学生一片蓝天。

   周瑾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触动颇深。人材之成出于学,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最成功的教育。在未来,要加强自身修养,强化技能修炼,结合教书育人规律和新时代学生的成长特点,提高教学的亲和力与针对性,把“有意义”讲得“有意思”,以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做好思想引领和知识传授。做“四有好老师”不能只靠一腔热情,要持续把握好教学科研的平衡和师生关系的边界,做到严于律己,坚持原则,言行一致,庄重热情。学习了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有感于他坚定信仰,情系扶贫的党员初心。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中,将继续以其爱岗敬业、深入基层、苦心钻研、淡泊名利的典范精神为指引,踏实做好农民培育的相关研究。

   支部将把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抓出实效,使全体党员受教育,政治水平有大提高,思想境界有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