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管理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和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的感想体会(二)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0

2020年9月3日,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和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引起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强化课程思政对学生思想的引领,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教书育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向朱有勇院士学习,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服务社会。    

许秀文老师:学习体会:在专业课教学中贯彻思想政治教育,关键在教师。教师的信仰要坚定,要有爱国、爱家、爱生的情怀,要有真心诚意的人格修养、修身齐家兼济天下的价值追求,拓宽视野,做好本专业的学问,在教学中条分缕析、丝丝入扣地传导专业知识和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妥善结合不生硬,使学生于润物无声中亲师信道。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要学习成长的空间还很大,要增益进取的知识还很多,一定要努力去充实自己!    

孙娇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使我深刻认识到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结合自己所教授专业课的课程内容,在教材选用,备课授课等方面加大对学生意识形态的引领和塑造,使学生不仅能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更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信仰。学习学校系列文件和朱有勇院士的事迹资料,被他认真、执着的精神所感动。脚踏实地的做研究,勤勤恳恳为农民服务,这才是我们需要的人。我们也要坚持从实际中来到实际中去的原则,主动对接区域发展战略,深入调研,查实情出实招,把论文做到教育教学上,做到祖国大地上,在教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关注学生价值观的塑造,在做好本专业领域研究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群众!    

申艳芳老师: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我再次深刻体会到思政教育的重要性,也认识到教师在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过程中所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每一堂课不仅传播知识,而且传授美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教育是对人心灵的滋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让学生收获知识;还要不断提升自己并善于运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做好课堂思政,教学生明事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通过对教师行为规范和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及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的学习,我更清楚了教师为人处世尤其是对待工作、对待学生的红线,也深深地被朱有勇院士心系人民的大爱所感染,明白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所需要的坚定信仰和高尚情怀。这次的学习让我对高校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反思,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潜心学习、关爱学生。在风清气正的师生关系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过硬的本领,真正做到位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支部将把政治学习党态化,制度化,系统化,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抓出实效,使全体党员受教育,政治水平有大提高,思想境界有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