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校研究生院到我院开展专业学位教育工作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0

7月3日上午,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周春江、副院长薛文飞等一行4人到我院就公共管理硕士(MPA)和法律硕士(JM)两个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法学系和行政管理系主任、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和学院科研秘书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介绍了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基本情况。周春江院长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起研究生毕业论文将通过第三方平台送审,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是研究生招生规模较多的学院,希望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机制建设,强化培养过程的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培养质量,树立良好社会声誉,打造品牌。薛文飞副院长就专业学位办学评估体系、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培训、实务导师作用发挥、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吸引选拔优质生源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模式的实施,希望我院在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方面进行大胆探索,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逐步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建成全校专业学位教育的示范点。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随着我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培养质量问题越来越凸显。今后将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各项制度,加强导师队伍培训,提高培养质量意识,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化质量监控,把我院研究生教育推进到一个更高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