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教育法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0

6月15日,法制办公室、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任海涛做了“教育法治学科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学院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讲座。

任教授在讲座中梳理了教育法学科70年发展历程,总结了其中的规律,分析了学科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党和政府的相关文件以及社会需求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学科专业发展的定位和特色,分享了“教育法与法治教育”法律硕士方向的实践经验,提出了设立“法学—教育学”双学位的构想,并对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培养过程以及博士点申报等阐述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任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教育法学与法治教育学的联系与区别、学术研究的视角、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智库报告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互动环节,任教授就学科属性把握、多学科融合、科研力量整合、学术成果发表等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任教授的讲座增强了师生对教育法学科发展的信心和研究热情。

法制办公室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紧密协作,围绕地方师范大学法学学科专业发展定位和特色凝练多次开展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新文科建设积极探索具有师范大学特色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社会粘合度和服务社会教育法治发展的能力与水平,着力培养服务区域法治发展和社会需求的法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