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防控新冠肺炎】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0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一个合力”,发挥“三个作用”,畅通“三个渠道”,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凝聚“一个合力”,主动作为,协同推进。2020年学院毕业生共有323人,其中本科生165人、全日制研究生78人、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80人。3月4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钉钉视频会议,深入落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有关要求,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当前就业状况,充分认清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就推进实施毕业生精准分类指导做了再动员、再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3月3日,学院2016级80名法学专业和12名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线上毕业实习工作已经启动并有序开展,促进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

发挥“三个作用”,全员参与,教育引导。一是发挥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导师的教育指导作用。推动学院教师在实施专业课教学的同时,要及时关注关心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状况,加强就业指导,并注重发挥自身学术资源和行业人脉资源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需求信息。二是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辅导员在做好学生党员教育指导的同时,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引导身边的同学从实际出发,客观剖析自己,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三是发挥优秀校友的朋辈引导作用。邀请优秀校友分享其求职就业经历,通过网络推送至全体毕业生,引导毕业生脚踏实地,不怕失败,增强就业信心,提升求职本领。

畅通“三个渠道”,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一是拓展就业信息渠道。通过学生微信群及时转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发布的就业信息,同时,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以及校友资源等作用,为毕业生搜集提供就业信息。及时宣传推送国家和河北省最新就业政策,简历撰写、求职沟通技巧等,特别是指导学生提高甄别网络招聘信息真伪的方式方法。二是搭建考研复试交流渠道。为帮助考研、考博的学生更好的准备即将到来的复试,结合学生报考的目标院校、院校所在地区等组建考研微信交流群,由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往届成功升学的校友为考生答疑解惑。三是夯实就业帮扶渠道。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台账,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现状、就业期望值、就业中存在的疑惑以及需要的指导帮助等,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帮助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促进其尽早实现就业。

学院将积极探索构建就业工作网络运行机制,让“互联网+就业”成为学院就业工作新常态,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