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防控新冠肺炎】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线上毕业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0

3月3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实习工作正式启动。

面对疫情期间延期开学的现实,为保障毕业生学业不受影响,根据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业务办理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教学副院长和副书记为副组长,系主任、教学秘书和辅导员为成员的毕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联系拓展实习单位,精心制定线上实习方案,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实习培训。

本学期,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学院有92名2016级学生将要参加毕业实习。目前,法学专业80名学生已分别安排到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国浩(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和河北大卓法律事务所等6家单位参加线上毕业实习。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2名学生到裕华区建华大街街道办事处开展线上实习。各实习单位专门建立了毕业实习微信群,学院和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在群内对学生进行业务培训、任务分配,学生线上完成指导教师布置的任务,由指导教师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指导并做出评价。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均加入各实习微信群,开展实时巡查与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实习进度和质量。

3月4日,学院毕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推进实习工作视频会议,强化教学与学工联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要求,实习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实习单位不得安排学生从事线下实习活动。同时,加强对学生实习的考勤和任务完成效果等日常考评工作,确保实习进度不缩减、实习质量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