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防控新冠肺炎】线上教学的“热心人”——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党支部书记高志敏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0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面对新学期的到来,更有许多工作需要科学调整、认真准备。2月1日,学校教务处发布《共战疫情,停课不停教——教务处致全体任课教师的一封信》,提出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转变教学模式,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行动,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课件、阅读材料以及视频链接等准备工作。积极与智慧树教学平台沟通,组织全院教师于2月3日上午11:00-11:50,观看智慧树教学平台“九阳神功,指路翻转课堂”在线培训。

在线培训中,高志敏老师在学院微信群里了解到,有的老师反映因网络信号不好不能连贯收看,有的老师反映手机观看文字、图像太小,直播语速太快等问题,可能影响培训效果。她放弃午休,结合直播内容和自己从事线上教学的经验制作了《针对疫情,搞好线上教学》的PPT课件,之后又主动联系智慧树教学平台征求修改意见,最终形成了32页的课件,及时上传到学院微信群,并在线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高老师的课件图文并茂,简洁易学,对问题的解答细致到位,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给这位线上教学的“热心人”点赞。

高志敏老师积极投入线上教学与实践。2018年,她录制完成73集《社会保险》课程在智慧树在线教学平台和清华大学学堂免费向社会开放,已有24所高校数千人选课学习。2019年,该在线课程作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推荐到了省教育厅。同年,高老师的《特殊情况下的工伤认定》虚拟仿真教学项目顺利完成,目前该项目浏览达到25700多人次,实验完成人数2020多人,被推荐参加国家级“五大金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评审。她还受学校教务处委托,为2020年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老师就项目的前期筹划、选题方向、团队建设、申报书撰写、视频制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申报经验,受到了参会老师的欢迎和认可。天道酬勤,力耕不欺。1月3日,高志敏老师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授予“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