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0

1月9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邀请学校教务处处长陈嘉兴教授为全院教师作《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小兰教授主持。

陈嘉兴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和一流课程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在实施一流专业建设方面,他结合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学校教学教育有关规定,对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教学改革项目、其他支持条件等7项硬指标点和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等5项软指标点逐一进行了阐释。在专业认证方面,他结合前期师范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对专业认证监测指标标准做了分析,并特别强调了基于立德树人和OBE理念反向设计和正向施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的主要思路。在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中,他介绍了国家级和省级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等五类一流课程的总体情况和学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要求和进度,并对课程建设的基本条件、共性指标点和分类建设侧重点做了重点说明。报告既有对国家教育发展趋势的宏观解读,又有对“双万”建设各项指标点的精准分析;既有对学校专业发展的前景展望,又有对专业建设的路径引导。

学院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将教育教学改革的政策和要求入脑入心;统筹规划,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引领,积极推进“双万”计划申报和建设工作,强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动教师全员参与,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