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在“德和衡”杯首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法学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0

近日,“德和衡”杯首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法学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颁奖典礼暨法学研究生导师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柴振国出席颁奖典礼。2018级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于昆斩获一等奖,2017级法理学硕士研究生蔡望楠获得三等奖。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德和衡”杯首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法学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山西省教育厅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河北经贸大学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法学尤其是法律硕士专业学位高层次人才培养,提高法学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创新教学团队组建模式,加强高校法学师资队伍交流,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大赛自5月初启动,历时两个多月,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华北五省40余所高校的485名选手参赛。经过五省专家的联合评审,确定56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决赛于7月6日举行,最终评审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1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6个。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宣传动员法学专业研究生积极参赛,并成立由专业教师和业内专家组成的指导教师组,为参赛学生进行法律文书写作专题指导。近年来,学院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组队参赛,既是对法学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检验,更是对学院教育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的考核,对促进学院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机制,加强研究生培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