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吴智育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0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吴智育

吴智育,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该支部2018年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她是一个闲不住的同志,整天脚步匆匆,但常常面带如沐春风的微笑。她常说为师生服务是快乐的事情。

她忙是因为课多。任教二十多年来,她先后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领导科学与艺术》等多门课程,多个学期课程达18课时每周。她说自己喜欢上课,一上讲堂就兴奋。她认为教师首先要站好讲台、讲好课。她上课认真,风趣幽默,擅长互动,深受学生喜爱。她全程参与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国家精品课的申报、建设和验收,全程参与了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参与了省级慕课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网络课程获得省多媒体大赛二等奖,还多次获校优秀网络课程荣誉称号。她曾获校五四青年奖章、优秀女工、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在二、三类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级科研项目30余项,文章曾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她忙是因为事多。作为支部书记,她提出支部建设要基于为学院中心工作服务的理念。她多次强调把党支部作用贯穿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她强化政治担当,经常与支部成员谈心,尤其是协助年轻党员的职业发展,促使支部党员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她带领支部成员创新“三会一课”制度,使党员自觉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和自身职业发展上。积极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如带学生去正定了解习近平在正定的事迹,到全国文明村元氏铁屯村考察村支部党建工作,组织党员教师进宿舍、师生同听党课、同读一本书、食堂同进餐等活动。她全程参与每一项活动的策划、实施和总结,忙碌是必然的事。为提高工作效率,她利用网络开展党建,如利用网络投票开展评优活动。她忙碌地干在了实处,使支部建设走在了前列。2016、2017年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她忙是因为热心。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院、学生有需要她时,她都勇于奉献和担当。她曾为学院兼职科研秘书,助力同事科研。作为学院工会秘书,她负责收交会费、参与多项工会活动、参与撰写工会工作总结。她还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尤其在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时,完成相关任务,助力学院发展。她还参与贫困户帮扶,多次到宣化做帮扶工作。她常年担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义务为学生做心理咨询、职业生涯规划、学生科创项目指导等。

忙碌是自找的、快乐也是自找的。吴智育同志常说党员教师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忙碌能为师生带来快乐是她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