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管理党支部

情系乡村共谋振兴——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与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水泉村党支部召开联合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0

日前省政府发出通知,正式批准张家口宣化区等1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扶贫县。为了更好的落实省政府提出的“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扶贫攻坚成效,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专门赴张家口宣化区水泉村,利用公共管理专业优势,宣讲党和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就脱贫攻坚后乡村发展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如何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对接和乡村持续发展,与水泉村党支部召开联合支部会议。会议由水泉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旭主持,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峰、行政管理党支部教师代表、水泉村党支部成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支部会议。

会上,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支部的党员教师基于近年来参与国家扶贫办、省扶贫办委托的脱贫攻坚成效及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总结各地脱贫攻坚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结合水泉村的脱贫攻坚实践和具体情况,与水泉村党支部共同研讨下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具体措施。刘建民副教授向在场的水泉村党员代表介绍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各阶段任务、实施情况及取得的巨大成效,同时也指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下一步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需要注意关注贫困边缘户、继续加大医疗教育帮扶政策、重视对贫困户的精神帮扶等方面的问题。程慧副教授结合水泉村几年来脱贫攻坚实践,指出党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在改善农村面貌、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在具体实践中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发挥了关键作用。并就下一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要关注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文明乡风建设及构建持续减贫防贫机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提出建议。孙娇老师也从拓宽农民视野、提升农村教育水平、发展当地特色农业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吴智育副教授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方面提出乡村发展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峰做总结发言,指出几年来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行政管理党支部心系水泉村,主动承担水泉村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关注乡村面貌改善与农民脱贫致富,以公共管理专家视角宣传党和政府扶贫政策、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发展积极贡献专家智慧。在未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及行政管理党支部会继续关注水泉村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充分发挥高校教师服务社会职能。

水泉村党支部成员、老党员代表们在发言中激动地谈到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好,使水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为山村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河北师范大学的教师们如同亲人一般,对水泉村倾注了极大心血,为水泉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后,政管理支部的教师们走访了村里的帮扶对象,了解帮扶对象的家中情况,共同谋划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