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

省级优秀毕业生--常艳霜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0


常艳霜,女,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自2015年进入大学以来,她一直用积极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立场坚定。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坚持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于2017年5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现任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党支部组织委员。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改善自己,识大体,顾大局,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在学习上,她执着求索,勤奋刻苦。始终认为学生是学生的天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现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报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凭借对专业的执着求索,她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加权平均成绩达92分,并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科研活动方面,2017年寒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农村社会治理伦理路径研究”;2018年初,参加公共政策案例项目“惠民初心,时效如何——石家庄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运营效果分析”。先后获得2017年河北省“调研河北”社会调研活动省级三等奖、2017年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2018年河北师范大学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18年8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市场》发表《面向大扶贫格局的社会扶贫机制构建研究》一文。

在工作上,她努力踏实,积极工作。在本科三年期间,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实践活动。先后担任2015级行政管理班生活委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部长及天使爱心社社长,组织、策划多项集体活动,注重团体合作,积极贡献力量。学生工作的积极参与锻炼了她的个人能力,使她在时间管理、组织策划、语言表达等多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大二下学期,她担任了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班长,同时在大三学年获得在石家庄裕华区委组织部实习的机会,在党政机关的实习经历让她意识到自身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不足,未来还需要更加努力。

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她生活朴素,做事认真,处事热情诚恳,待人平易近人。她是专业课老师的小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经常主动帮助班级同学解决生活难题。同时,她在生活中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先后获得2016年“十佳社团之星”、2017年河北师范大学“师大青年说”演讲大赛三等奖、2017年河北师范大学“模拟招聘”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她在思想觉悟、专业素养、工作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她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和严谨的作风面对生活、学习和工作。然而她深知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在接下来的成长道路中,她将继续坚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