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行政管理专业2019年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0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于5月8日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行政管理系程慧、刘建民、赵建辉、吴智育几位老师出席了会议,2019届学生代表及2016、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参会。


选调拔头魁续写新辉煌

在今年举行的公务员4.20多省联考中,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宫赫同学以笔试153分的优异成绩进入面试环节,其中申论单科以90.5分的成绩拔得全省头魁,刷新河北省考纪录。在交流会现场,宫赫同学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将国考、京考、央行、省考、全国人大直属事业单位等备考经验向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分享,其中有过成功的喜悦,也不乏失意的黯然,但最终都幻化成前行的动力,最终在河北省选调生选拔考试中一鸣惊人,勇冠三军。宫赫同学还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及大学生国旗队队长的任职经历,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做踏实奋斗的追梦人,不负青春,不负伟大时代。


道路阻且长奋进正当时

当代青年不能总是轻歌曼舞,更需要对初心的坚守,对梦想的追寻。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李铭一路奋进,不弃初心,最终以笔试第一(401分)、综合(80.46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在分享会现场,李铭同学坦言成功没有捷径,既要坚守初心,又要踏实奋斗。李铭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对备考过程中各环节进行了细致分享,在场学生表示十分受益,分享最后,李铭同学对自己的备考用书,复习时间分配等细节为大家进行了直观展示,为低年级的同学备考进行了全面指导,鼓励大家坚定理想、刻苦钻研、再续行管新辉煌。

随后,成功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的夏军秀同学(371分)、西南财经大学的吴钟灿同学(367分)、天津大学的李珂琳同学(390分)分别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时间节点、指导用书、复习计划,压力排解、跨专业考研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细致的分享,为低年级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化解了困惑,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佳绩诚可喜  再攀新高峰

在几位代表分享完经验后,刘建民、赵建辉、吴智育几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分别对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勉励全体同学再创佳绩。最后,系主任程慧老师进行了总结,表示各位优秀同学所取得的成绩只是行管人的新起点,行管人必将前赴后继,勇攀险峰,不断创造新纪录,续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