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校教务处对我院法学专业裕华区人民法院实习点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0

4月24日上午,学校教务处赵英彬老师和学校教学督导孙梅艳老师、孙鸿老师到我院2015级法学专业裕华区人民法院实习点考察实习工作并出席座谈会。裕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韩志国,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薇,政治处副主任陈立静以及指导法官代表和13名实习生参加座谈。李薇主持座谈会。法律系主任叶立周陪同考察。

李薇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法院党组对学生实习工作高度重视,为每名实习生制作了佩戴的铭牌,动员法院干警帮助支持开展实习;把实习生安排在审判工作一线,由实务经验丰富的庭长担任指导老师;上岗前进行业务培训,各庭室在实习过程中悉心进行专业指导;为实习生提供生活保障、与法院干警同等对待;政治处干警和实习生保持经常沟通,及时听取意见建议。

四名实习生代表分别从实习总体情况、实习内容、实习感受和实习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工作。大家对裕华区人民法院合理的安排、精心的指导、生活上的关心保障表示感谢。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旁听案件审理、整理翻阅卷宗、学习法律文书的制作、送达法律文书、接待当事人、接听电话等实习工作,法律职业认同感大大增强、工作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

两位实习指导法官代表谈了对实习生工作的看法,一致认为,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的实习生聪明勤奋、任劳任怨、认真负责,能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素养,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赵英彬老师代表学校,对裕华区人民法院认真负责的安排与指导表示感谢,对实习生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专业认证工作谈了学生实习对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希望裕华区人民法院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师范大学的实习工作。孙梅艳老师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谈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法官们在繁忙的工作中给予学生辛勤指导表示感谢。

叶立周老师代表学院,对裕华区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法院为实习工作付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实习学生表现优秀、为学院争光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进一步推动校院共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韩志国副院长最后发言,他指出,专业实习是学生即将迈出学校大门、迈入社会大门之间的一个重要关口,是重要的岗位培训工作,对同学们做好未来的法律工作、走好人生道路都具有重要意义;实习生的优秀表现也是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展现;希望进一步促进院校合作的常态化、多样化和规范化。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频繁互动。赵英彬老师和两位教学督导对我院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习工作很好贯彻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实习效果良好,实现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