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心•服务•成长”模拟公务员考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0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公心·服务·成长模拟公务员考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加强其对于公务员考试的认知程度,为公考备考创造有利的的锻炼平台,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结合时代社会发展与自身专业特色举办了第三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公心·服务·成长”模拟公务员考试系列活动。

此次大赛自4月中旬开始筹办至比赛结束共历时一个月。前期,我院团委在学校各宿舍楼以及各学院下发了举办活动的通知,并于2018489号两天在食堂门口组织了集中报名,与此同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QQ号上也开展了线上报名,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本届模拟公务员大赛吸引了来自本校赛区21个学院的专科生、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共735人报名参加。四月十九日,笔试考试如约而至。在专业老师的耐心培训与悉心指导之下,考生们在比赛展现了自身优秀的知识水平与卓越专业素养,同时也收获颇丰:积累了丰富的关于公务员考试的经验,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五月十一日,模拟公务员面试初赛在我院会议室正式举行。我院专业指导老师在笔试中成绩突出30名考生进行了结构化面试。面试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冷静应对,态度端正,展现了卓越的专业水平和临场发挥与语言表达能力。最终,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共有12名考生脱颖而出,进入模拟公务员面试决赛。

五月二十四日晚七点,公心·服务·成长模拟公务员面试决赛于模拟法庭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来自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校团委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的领导以及学院的专业教师校团委监督员和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应邀嘉宾参加本次面试决赛全真模拟了公务员面试考试的流程,参赛选手要求在七分钟的面试时间之内,回答主考官提出的涉及社会热点、时政解读等多方面的三道考题。其中十二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为三组,依次进行面试。在比赛过程中,选手沉着冷静,从容淡定深入剖析问题本质与社会热点现状,结合自身经验与时代发展,作出了精彩的回答,展现了自身过硬的专业素质与临场发挥能力,体现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问题的强烈关注与理性分析能力,得到了在场考官们和观众的一致赞扬与认可。

最终,商学院张月、中燃工学院杜瑞焱、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马文欣三位选手凭借自身的知识水平与专业素养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多层次,结构化的考试形式中,一路过关斩将,以精彩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公心·服务·成长模拟公务员考试系列活动的举办是我学院结合现实情况与时代号召,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平台,使其能够全真模拟参与到公务员考试过程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得到有效锻炼的一次有力实践。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始终秉持“公心·服务·成长”的宗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同时,启发同学们关注社会发展与就业动向,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职业规划,从而能够促进学生就业,实现其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