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大规模减贫成就和经验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汪三贵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22日09时00分    

地 点 :观和国际酒店正阳厅


讲座内容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效显著。回顾40年中国扶贫开发历程,中国经历了从区域扶贫开发到精准扶贫的政策演变,并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精准扶贫方略实施后的脱贫成效显著。本次讲座主要对40年来中国的减贫历程进行回顾,分析扶贫政策的演进,总结扶贫开发的主要成就,并结合现阶段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未来的政策方向。


主讲人介绍

汪三贵,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返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村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收入分配与经济发展、国际农村发展、农村贫困问题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农业部、科技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福特基金会、哈佛大学等机构资助的研究课题3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目前担任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学术顾问;中国贫困问题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英国海外发展署、澳大利亚发展援助署、德国GTZ和日本协力事业团等国际和双边发展机构的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