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从城乡分割到城乡一体:中国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政策40年变迁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林万龙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22日14时30分    

地 点 :文科楼A座655室


讲座内容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从城乡分割到城乡一体发展的视角,梳理四十年来我国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政策变迁,探寻未来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可行路径。


主讲人介绍

林万龙,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中国农村公共服务与公共政策、农村贫困问题。主持包括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国家级课题;多年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农业农村公共政策和农业投资项目及咨询专家;专著《中国农村社区公共产品供给制度变迁研究》于2006年获第二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2008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社会科学类)”,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有多份政策研究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