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

【社团成果】第二届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0

2018121518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天使爱心社主办、爱心365协会共同举办“拥抱善良,爱心辞典”第二届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决赛在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吴智育老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安佳旭、“晏阳初”三农学社副社长周帅、真维斯爱心社社长索江茹、绿航环保协会新媒体部长吴文澜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以三人一组形式进行,共分客观题、垃圾分类游戏、情景题三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客观题环节中,他们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垃圾分类游戏中,他们心灵手巧,高效率的归类垃圾;情景题中,他们集思广益,灵活应变。观众们掌声不断,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也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中,活动迎来尾声并由此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以及参赛积极分子。

本次志愿服务知识竞赛报名人数达890人。127初赛,我社于三个时间段在公共教学A106108204教室共进行9试。初赛考试严格按照正规笔试考场流程进行,为所有参赛人员安排固定考场及座位,同时安排主考官宣读考场规则,开封试卷,由监考人员负责流动签到并全程监控录像,防止代考等现象出现。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0名选手从680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同时,我社邀请了我校四大爱心社派出社团精英参与此次决赛,以更好的扩大活动影响范围。

121521,为期9日的“拥抱善良,爱心辞典”第二届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志愿服务组织是我校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提高自我综合能力和体现人生价值的一个重要舞台。作为我院的唯一一个公益类社团,我社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并发扬社会公益类组织的优良传统,把志愿精神传送到每个角落,这就需要青年志愿者加强自身志愿意识,公益类社团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更需要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普及志愿服务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青年志愿者自身意识,普及了志愿者相关知识,增强了志愿者义务观念,有利于我社志愿服务精神的宣扬,增强我院在志愿服务中影响力,更好的开展我院志愿服务工作,更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强化参赛学生的志愿服务知识理论水平,加强我校在青年志愿服务中的影响力。增强志愿服务知识有利于大学生更好的投身社会志愿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帮助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