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戴翊超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0

撑一支奋斗的长篙,寻梦

戴翊超,女,共青团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现任2015级行政管理班团支书。曾任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学院辩论队队长。曾获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三等奖、2017年负责的暑期实践项目被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列为重点暑期实践项目、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河北赛区)一等奖、并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及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生命,就是一场永不停息的奋斗”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是她大学生活最真实的写照。

记得在备战高考时,每位同学都会写下一天的计划表,上了大学,时间充裕了,这个习惯也慢慢丢掉了。而她的计划表,写在备忘录里,更熟记在心上。她总是把一天的活动规划得科学紧凑,学习、工作和生活一个也不耽误。

上课的时候,她总是坐在最前排,跟老师互动。除了记下授课老师讲义上的要点,她更爱在笔记本上记下老师的一个新颖的观点,一个陌生的理论,一次著名的学术争论,一个有趣的典故,一位学者的人生经历。她觉得,这些经过授课老师沉淀思考的东西,也是课堂的精华,这种一点一滴的积累正在慢慢地拓展着学生的理论视角,厚重着学术素养。课堂之外,她爱看书,书的涉及面很广、很杂,有经典著作也有杂志期刊,从与专业紧密相关的行政学到陶冶情操的茶道,她都沉迷其中。因为在她看来,不同的学科在交融,不同的思想在碰撞,博览广阅才能激发灵感,活跃思维。

由于担任着较多的职务,在完成了学习任务后,她很多时间是在筹备活动、开展活动与活动的总结中度过。为了让开展的活动顺应时代发展又易被同学接受,她关注的微信公众号里常年置顶的是中华全国学联、团中央学校部以及许多优秀高校的官方公众号。在筹备支部的团日活动时,她会把很多高校的优质团日活动方案浏览很多遍,学习先进做法,然后才在电脑上做出支部的活动方案,还要跟班委及同学们讨论后一遍遍修改。在活动开展以前,她又会先到活动地点查看,规划好路线,查好天气预报,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活动中拍摄的照片里,很少能看到她的身影,因为她总拿着相机为同学们拍照,尽量留下每一个同学的笑脸。她说:“在每一次活动里,同学们才是主角,她想通过一次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给大家留下一份美好回忆,她会快乐着同学们的快乐,幸福着同学们的幸福。”

在准备辩论赛的时候,她除了上课和睡觉的时间都在训练室里和队友们一起并肩作战;专注于宣传部工作时,她经常熬夜写新闻稿和总结。夜深了,舍友们都睡着了,可她的电脑还开着,她的工作仍在继续进行着。

学习需要花费时间,工作需要占用精力,而她却能平衡好学习与工作两个方面。在她看来,学习中养成的独立思考与敢于创新的能力让工作富有新意、清晰高效;工作中培养的与人交际、策划活动的能力让人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同时在思考时更加严谨周密。学习与工作其实是相通的,也是相互促进的,不可偏废。而唯一的秘诀便是,热爱并努力。若要看起来毫不费力,唯有十分努力。

闲暇时间,她还喜欢与朋友们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开阔视野,放松心情, 在谈天说地里享受恬淡时光,在山河美景里拥抱美好生活。

在图书馆里奋笔疾书,在活动室里激情洋溢,在运动场上纵情驰骋,这是她奋斗的足迹,也该是我们每一个人青春的印记!

格言:让自己的内心藏着一条巨龙,这是一种苦刑,更是一种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