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郝明月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0

持之以恒,方能与理想同行

郝明月中共预备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现任法学班文艺委员,曾任法学班体育委员。曾获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大赛高校组三等奖、《教育》期刊论文评比一等奖、校法律宣传服务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刚进入大学的她,有执着的追求和理想。而她也一直为着理想而努力着。作为法学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她一直沿着法律人的理想目标一路走下去。曾记得作为一名新生的她,对大学生活怀着满满的期待,而她也是一直朝着这个期待努力奋斗。志愿者、社团活动、演讲比赛、辩论赛,到处都有她的身影,但这些只是起跑线的伊始。她,一个为理想坚持的女生,一直在努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149月,郝明月同学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刚进大学,一切都是新鲜的。然而大学与高中最大的区别是丰富的自由时间和以自我求知为主的学习方式。面对学习的差异,心中不免迷茫,图书馆成为了她摆脱迷茫最重要的途径,在每一个与曙光和落日同行的日子中,都可以看到她在图书馆读书的身影,在读书的过程中,她也渐渐的对大学生活进行了规划。除了读书,她还热爱体育锻炼,跑步不仅锻炼身体,更锻炼意志。

躬行知事,实践知真

大学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在理想的道路上,不仅需要知识,更需要先进的思想,大一时郝明月同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上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近。并在大三时,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雨果说过:“知识是力量的源泉”。要将知识真正的实践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去。当她在专业课学习中取得一定成绩后,还在科研实践方面得到了一定提高,大三时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新媒体时代下大学生法治意识培育机制研究》这一课题成功结项。与此同时,还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之下,担任班委,虽然班委的工作比较琐碎,但是她严格要求自己,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把班级工作争取做到最好。总之,思想、学习和社会实践相辅相成,激励她向理想一步步迈进。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无论是班级工作还是科研项目,她从不相信泪水。坚忍不拔,追梦不息,这是她的行为准则,帮助她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理想;活到老,学到老,这是她的座右铭,使得她在接近梦想的同时享受追逐的过程。作为一个法律人,她的理想是为祖国的法治建设奋斗终身,而她现在正在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