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10分钟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响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立足实际,开展“10分钟分享-每日课前十分钟小讲堂”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展示,各专业营造起良好的学习氛围。

从11月17日起,2016级四个专业分别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小讲堂”。“小讲堂”由学生自愿报名,学委排课,结合课前十分钟进课堂制度,进行“10分钟分享”活动,内容涵盖专业知识、时政热点、社会百态、书籍美文、学习技巧等。其中,法学班开展“每日快讯”活动,参讲同学提前准备PPT、视频等辅助工具,为大家分享法律案例、历史文学等,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开展“慧泉政声”活动,带领同学们品析当下热门时政要闻、热门书籍,拓宽同学们的眼界。行政管理班和劳动与社会保障班联合开展“聚力英才”活动,分享社会热点新闻、英语美文等,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10分钟分享”活动得到2016级各专业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所见所闻,大胆阐发观点,引发积极思考。法学班学习委员安佳说,“虽然每天仅仅利用课前10分钟,但起到强化同学们对于碎片化时间的管理,还能锻炼同学们敢于表达,勇于表达的能力”。专业教师毕连芳表示,自从开展此活动以来,每次都会提前到班参与学生们的分享,有共鸣处还会不时进行知识拓展、纵深讲解。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10分钟分享”活动是学院推动学风建设的一项新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与支持。据悉,学院将在一、二年级中推行“10分钟分享”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学生喜欢、乐于参与、快乐分享的小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