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   讲师
                     
 基本信息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获奖情况    
 打印信息    
基本信息

姓名:王敏性别:
职称:讲师出生日期:1978年03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方向:政治哲学、西方政治思想史、西方自由主义

E-mail:wang_hellen2000@126.com所在部门:系(教研室)政治学与行政学系


学习工作经历

1996.09—2000.07 河北师范大学政教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读大学
2000.09—2003.07 河北师范大学法政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读硕士研究生,取得法学硕士学位
2003.07—2016.02 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师(其间:2007.09—2014.06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读博士研究生,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2016.02— 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


教学工作

【承担课程】
主讲本科课程《政治哲学导论》、《当代西方政治思潮》、《普通话教程》、《中国政治思想史》
研究生课程《政治学原著选读》

【获奖情况】
2015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并被2014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学生 评为“我最喜爱的任课老师”。


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1.天津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重点项目《改革开放以来政治思潮的冲突与社会主义政治文化建设》(第三主研人)撰写第七章《复兴儒学的大陆新儒家》、第八章《连接古代与现代的新法家、新道家与新墨家》。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价值多元论与自由主义关系问题之争追踪研究》第一主研人。
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语言学转向对自由主义政治哲学的冲击》第一主研人。
4.主持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基金《价值多元论对当代自由主义的影响》。
5.河南省教育厅项目《当代西方自由主义理论的语言学转向》,第二主研人,2015年6月结项。

【科研成果】
论文:
1.《李大钊早期宪政思想探析》,载《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2003年第6期全文转载。
2.《邓小平科技思想方法论研究》,载《唐山师范学院学报》2004年4期。
3.《价值多元论与相对主义——论以赛亚? 伯林对价值多元论的辩护》,载《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年第4期
4.《价值多元论与自由主义——论伯林遇到的挑战及晚年思想的转变》,《政治学研究》(2012年第3期)
译著
1.《作为一种意识形态的保守主义》(译文),载《政治思想史》2010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政治学》2010年第10期全文转载。
2.《反动的修辞:保守主义的三个命题》(译著)(江苏人民出版社,2012年2月版)


社会服务

自2004年起一直担任河北省普通话测试员。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