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桂环   副教授
                     
 基本信息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获奖情况    
 打印信息    
基本信息

姓名:郭桂环

性别:

职称:副教授

出生日期:1972年10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博士

研究方向:

E-mail:hbsdggh@163.com


所在部门:


学习工作经历

1996年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统计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3年获河北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201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民商法专业硕士生导师。



教学工作

【承担课程】

本科生课程:国际经济法

硕士生课程:国际经济法专题




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1. “转基因食品标签的消费者知情权保护问题研究(HB16FX019)”,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

2. “国外反补贴措施对河北省的影响及对策” (s080112),河北省教育厅,主持人。

3. “国家助学贷款的可持续发展研究200802123”,河北省社科联,主持人。


【科研成果】

专著

《WTO体制下的动物福利与贸易自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学术论文

1. “论BIT中最惠国待遇条款的解释”,《河北法学》,2013年6月。

2. “WTO框架下的动物福利与公共道德例外”,《河北法学》,2015年2月。

3. “WTO体制下的动物福利与贸易自由“,《政法论坛》,2015年4月。

4. “转基因食品标签的消费者知情权比较研究”,《北方法学》,2015年7月。

5. “WTO体制下转基因食品标签的正当性分析”,《河北法学》(中国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6年5月。

6. “美国转基因食品强制标签立法及对我国的启示”,《食品科学》(EI期刊收录),2018年5月。



社会服务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