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监禁研究新视野
浏览次数:0  时间:2017-04-24

主 讲 人 :王志祥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27日14时30分    

地      点 :师生活动中心二层模拟法庭

讲座内容:

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刑法修正案(九),设立了终身监禁制度,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终身监禁,是指对贪污、受贿行为,罪行极其严重,判处死缓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不得减刑、假释的刑罚执行措施。终身监禁制度司法已经适用,但究竟怎样理解终身监禁,正引起社会各界、尤其是刑法理论界的广泛而持续的关注。


主讲人介绍:

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外国刑法和比较刑法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长期致力于刑法学研究。主持省、国家课题多项;出版主编、参编、专著等各类著作30余部;在《中国法学》、《法学家》、《法商研究》、《现代法学》、《法律科学》等法学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