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改革的方向
浏览次数:0  时间:2016-05-07

主 讲 人 :燕继荣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07日14时30分    

地      点 :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讲座内容:

“治理”是近年来国际学术界讨论的热门话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后,中国学术界对“治理”概念的关注热度,进一步转化为“国家治理”的讨论热情。本讲座关注如何理解“国家治理”以及如何确定中国国家治理的目标和任务,中国推行以“国家治理”为核心的改革,应该重点关注哪些方面的问题。


主讲人介绍:

燕继荣,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中国政治发展研究,我国政治学著名学者。代表作有《现代政治分析原理》、《投资社会资本》、《发展政治学:政治发展研究的概念与理论》、《社会资本与国家治理》、《国家治理及改革》等。现任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政治学重点研究基地·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副主任兼总秘书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