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咨询中心举办专题普法活动
浏览次数:0  时间:2016-12-07

12月5日,我校法律咨询中心在一食堂门口举办了以“提升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部分教师、法律咨询中心负责人和学生志愿团队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咨询中心普法小组成员共向师生发放宪法单行本200册,法律咨询中心宣传单300余份,并就宪法日的由来和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确立宪法信仰和推进宪法实施,以及师生关心的其他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专题普法活动普及了宪法理念和知识,解答了师生的法律困惑,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专题普法活动是法律咨询中心自12月1日揭牌成立以来的首次普法活动。我校法律咨询中心是为服务学校依法治理工作,维护学校和师生员工合法权益而成立。中心依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组建,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学校和师生员工提供法律服务。

法律咨询中心的服务团队由法学专家咨询委员会、法律实务支持团队、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和学院保障支持团队构成,采用“教师+学生”的法律服务模式,协助学校法制办参与学校依法治理,维护学校合法权益,开展专题普法讲座和法律知识宣传,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律意识,解答师生员工的法律咨询,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