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凝心聚力迎“大考”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0

 

为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次“大考”,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开展各项迎评工作。

整合优化,明确定位。借本次审核评估的契机,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召开“学院建设研讨会”,整合不同学科的优势与资源,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确立了“价值导向+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确定了“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高水平应用对策研究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推动学研咨一体化良性互动”的发展定位。

全面部署,责任到人。为了保证迎评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建立了迎评工作信息交流QQ群,印发了学院“迎评提示”,召开了“以评促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会议讨论分析了本次“大考”的重点难点,对迎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解与细化,制定了保证各项工作高效优质完成的具体举措。同时,强调了教师“听评课促学习”制度,拟定了强化学风建设的对策,完善了教学管理的各项规定。

听课评课,加强交流。在评建工作的推动下,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教师按照学院整体部署,听课评课,交流探讨。通过“听评课”,大家共同讲心得、谈体会,促使任课教师不断学习提高教师职业素养,不断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促进了学院不同专业的全面融合。

深入课堂,强化学风。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学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各班辅导员紧抓教学各个环节、深入课堂一线。由主管领导牵头,各班级辅导员协助,全院师生共同约定了“走进课堂五不原则——不无故旷课、不迟到早退、不翻看手机、不带食物进入课堂、上课时间不随意进出”。

逐一排查,完善细节。在及时准确地完成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教学管理档案交接工作基础上,学院进一步完善了本科教学管理的制度体系。在主管领导的督导下,对各类教学档案资料进行了逐一排查与整理,对培养方案、教研室活动、期末试卷、学生实习、毕业设计等进行了一系列专项检查,从细微之处完善了审核评估资料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地热情欢迎评估专家的到来,对圆满完成这次“大考”信心十足。